宠物狗之家

一个宠物狗爱好者,爱狗狗,爱生活。

为什么萨摩耶饲养中不能仅仅吃肉?

    有些主人由于爱狗心切,在饲养中生怕宠物狗吃不饱,穿不暖。特别是在给宠物狗喂食的时候,喜欢给它很多的大鱼大肉来补充营养。其实宠物医生告诉我们,这样做法大可不必,这样的担心也是多余的。反而如果长期这样的话,对狗狗健康还是有害的。到最后真是好心做了坏事。今天我们的主角是萨摩耶,当然在萨摩耶的日常饲养中只用肉来进食可定也是不好的,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都有哪些坏处。


    1、首先,每天吃肉花费就很大。而且对于哪些肠胃消化功能不是太好的萨摩耶来说,那么过多的摄取肉食只会造成很严重的消化不良。常见的表现就是拉肚子,没有食欲等。


    2、其次,如果平时只给萨摩耶吃肉,但是不搭配一些蔬菜瓜果的话,尽管它可以从肉中活的足够的蛋白质。可是无形中也就切断了狗狗的生命中其他的重要元素的获取通道。如维生素A、D、E就无法获得了。


    3、如果对象是年龄比较小的萨摩耶犬(尤其是1岁以内的),对于它们的骨骼的发育形成也有一定的影响,因为钙质和肉类的磷的比例失调。换名话说,是钙少而磷多。还会造成萨摩耶犬的软骨病的发生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)